新知訊息

新聞:政院研議成立智財基金

來源 : 2010-12-04 01:29 / 工商時報 / 記者崔慈悌/台北報導


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昨(3)日作出結論報告,建議科技預算投資應由現行8%,到2015年達到12%,並由政府研議成立智財基金。吳揆表示支持,強調政府會努力克服財政窘狀,增加科學研發及創新經費。

行政院表示,智財基金主要在購買大學或研究所擁有的專利,或支援正在研究的專利項目,以防止專利流出海外或者被「專利蟑螂」收購,並可協助業者面對未來各國之間的專利智財權大戰。

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執行秘書萬其超昨日指出,此次會議經過與會專家顧問討論,為促進知識產業化,將訂定科技預算投資從現行8%,提高到2015年的12%。對於關鍵智財產生及聯合運用,建議中長期科技計畫投入前應進行專利分析,並由政府研議成立適合國情的智財基金。

吳敦義隨後出席閉幕典禮中肯定會議作出的結論,他說,政府今後會努力克服財政窘狀,增加科學研發及創新的經費,並藉由教育改革及工研院等機構,讓台灣的基礎工業加大力度、廣度和深度,厚植台灣在科技原創以及創新的能力。


於我們知訊息∣申請專利∣申請商標∣聯絡我們∣相關連結